close

第一次記住王傑的聲音是在公視的《周末狂熱夜》,那場可以算是一個屬於他的小型演唱會,還記得那時候最喜歡的歌是「安妮」,愛上「一場遊戲一場夢」是很後來很後來的事了。

當時也不知道他到底有多紅,只知道他唱歌真的好聽,明明有那麼滄桑的嗓子人還長得帥,可說話總是小心翼翼的,很喜歡叫歌迷跟他一起唱,彷彿他站在舞台上的勇氣都是跟台下的歌迷借來的,當他聊自己故事的時候,就像貓咪表達愛意一樣,一開始會舔舔你的手,到後來會用牙齒輕輕地啃一下,來讓你記得牠真的愛你,而他是有一種恨不得把心都掏出來給你看,讓你知道這些音樂對他來說有多重要,這就是他對我來說最大的魅力吧。

那集《周末狂熱夜》看過一次之後就一直記在心裡,最近因為Youtube的推薦,又讓我重聽了好幾次(Youtube總是變態的知道我喜歡什麼),現在最喜歡的反而是他翻唱姜育恆的「最後的溫柔」,這幾天只要播到這首歌,無論走在路上或是正在做任何事,都會停下來把它聽完。如果哪天遇到我坐在路邊戴著耳機發呆的話,那我一定是在聽這首歌。

聽了好幾遍之後才瞄到那集《周末狂熱夜》的年份,居然是2007年,
也就是十年前

WHAT?

我一直以為那是三四年前的事而已,天啊

 

https://youtu.be/pIkV-zoQTF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傑 周末狂熱夜
    全站熱搜

    Tina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