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每隔兩三天就會去一次巷口那家便利商店,每次去都是不同時間,值班的店員也不大一樣,久久才會遇到同一個店員替我結帳,對方的開場白都是「欸,你怎麼那麼久沒來買東西」,然而我去便利商店的機率還比見朋友還高。

某天去加值悠遊卡,是以前沒見過的店員值班,第一次見面他就說「你是大學生喔」,但我上班快遲到了,無法繼續太冗長的對話,因為只要一答「不是」,接下來就會被問是做什麼職業的balabala,所以只好回答「對對對對」,潛台詞是「你快一點啊啊啊我要遲到了拜託」,一邊想著反正下次就算見到也是幾百年後的事,一邊衝出店門趕公車。

後來又去了好幾次同間便利商店買東西,都遇到同一個店員,只好硬著頭皮回答

「欸你今天課怎麼那麼晚?」
「妳唸哪間大學?」
「東吳在哪啊?」

關於大學的一切問題只要能答得出來的都答了,說了一個謊就得要說很多很多的謊來圓,儘管於心有愧。但我的答案大部分都不是謊言,只不過那些事不是現在進行式而已,我這樣對自己說。

前幾天去菜市場的時候又經過那間便利商店,卻發現整間店已人去樓空,拆到只剩招牌,

我忽然有點想念說謊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