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心風暴》完全是一個恐怖故事啊。

如果可以票選最讓人毛骨悚然的一句話,我想「我是為你好」這句話一定榜上有名,說過很多次,對方感受不到的好意,全部都是一廂情願。覺得自己做了好多,對方不領情就是不成熟、他不懂,可相信總有一天他會理解自己的愛有多深。老實說沈浸在自己的犧牲奉獻裡也是一種自我滿足,當然這也是一種人生選擇,前提是你必須明白自己正在做什麼。

我覺得最恐怖的橋段之一是當女兒犯了案消失後,媽媽因為壓力太大而精神崩潰,住進療養院之後,某天對丈夫說,她老是想起以前當選美皇后很多人追的日子,她寧願嫁給任何一個追他的人也不願嫁給現在的丈夫,因為丈夫老是把她當公主,「是你把我變成公主的!!!」,根本公主病的最高級啊啊啊啊,自己公主病還怪別人把自己寵成公主病。

然而公主病的人生伴侶也不是省油的燈,最恐怖的橋段之二是女兒銷聲匿跡後,老爸用盡一切方法想找女兒回來,最後終於在一個類似貧民窟的地方找到她,但女兒已經不是當初激進的反戰青年,而是成為一個恪守教義的印度教徒,女兒親口承認自己犯案,可父親的第一反應是是誰指使你的,是誰帶壞你的,你是誰,把我的女兒還我,完全不問她當初為什麼這麼做,不問她為什麼信了教,未來的日子要怎麼過,他只是一心一意的想要他純潔無邪的baby girl回來身邊。

這不是愛,是一廂情願啊

#但是最後moonriver音樂一下還是很想哭
#我怎麼覺得伊旺麥奎格的表情沒什麼在動
#然後預告片的madworld根本沒有聽到啊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心風暴 伊旺麥奎格
    全站熱搜

    Tina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