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機的時候隔壁坐了一個婆婆,她說她要去日本看她丈夫,他們長期分居兩地,婆婆每半年就會去日本住個一兩個月,和她丈夫一起生活。問她為什麼不住一起呢?她說她身體不好,留在台灣看健保比較省錢,日本看醫生太貴了。雖然她丈夫身體也不是很好,但他是日本人,日本住習慣了不想走,過去他們一起住在川崎,現在兩人就這樣生活了。

 


婆婆問我是第一次去東京嗎?我說對啊而且還要轉車去新宿,我不太會認路有點緊張,婆婆說沒關係,下飛機的時候等我,我和我丈夫可以幫妳問路,道了好幾次謝之後,我們就各自做自己的事。
下飛機以後,婆婆帶著她丈夫一起來,還一直道歉讓我等那麼久,讓我有點不好意思。後來她說我來幫妳問路吧,結果她用英文問了服務臺小姐新宿怎麼去,小姐也用了英文回答,婆婆還很熱心的幫我翻譯。問題是我都聽得懂啊,可看婆婆這麼熱心,我就滿懷感激的接受她幫我問到的資訊了。
然後日本的天氣一片美好,下半天都倚靠阿雯幫我張羅生活,我只要開心的吃飯逛街就好,迷路也迷得理直氣壯啊實在有點幸福。剛剛以為自己忘記帶隱形眼鏡盒,一個人在歌舞伎町跑了三間藥妝店後買回來才發現自己根本有帶。
還虧我拚了命的閃過路上滿滿的皮條客,牛郎和小姐,忽然覺得以前每天半夜越過林森北回家都還算好,旅行這件事大概兩個人是探險,一個人就是冒險了。
但城市裡有點黑暗的地方,總是能讓人清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