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起晚上的張狂,白天的新宿收斂許多,原來走兩步就能遇到一個皮條客的歌舞伎町,只有上班族匆匆經過,牛郎與小姐都被藏在小巷裡。但正午時光還是能見喝得爛醉的年輕人在路上走得歪七扭八,也偶有牛郎會擋住去路,問『要不要幫妳介紹』或『跟我一起去個地方吧』,但只要低頭走過,也沒人會再糾纏。

下午從暫住的膠囊旅館畢業來到高圓寺,相對於新宿來說,高圓寺是一個溫暖並富有生命力的地方,中古CD行中古書店古著還有菜市場超市都集合在一條街上,每個人各司其職做著自己手邊的事,整條街不喧譁但很熱鬧。

 



在找旅館的路途上,阿雯正研究著地圖,旁邊等紅燈的大叔一臉熱切的看著我,一副問我問我快問我啊的表情,後來阿雯似乎感應到他的熱心,抬起頭來就問了大叔路,大叔的嗓門有點大,但聽得出來很開心的樣子,也許這點小善意也讓他感到幸福吧。

走了半個多小時終於到了旅館,阿雯一直鬼叫怎麼訂那麼遠的旅館,後來check-in完走出來看到一條商店街,就逼阿雯陪我逛,結果發現這條路的盡頭就是來時路,真的就像旅館簡介說的只要走個十到十五分鐘就到了,阿雯崩潰。後來我們在街上超市買了炒麵和巧克力牛奶當晚餐,走回阿雯家邊看哆啦A夢邊吃,洗碗的時候覺得這樣生活好像也是快樂的事。

從阿雯家出來之後,在獨自回家的路上遇到一個街頭藝人在商店街旁彈吉他唱著尾崎豐的I LOVE U,聽到尾崎豐的感覺,大概就像在香港街頭聽見Beyond一樣激動啊,於是我放下零錢,坐在他旁邊聽歌。我聽不懂他問了我什麼問題,只好尷尬笑說不好意思我不是日本人,但我很喜歡這首I love you,然後他說喔妳喜歡love song哦(整個會錯意)那我唱日文歌可以嗎?我說可以可以XD他說那我唱love letter囉!

當他唱完love letter接著唱了Oasis的Don't look back in anger,到副歌的時候我們對了個眼,一起唱oh so sally can wait …,不曉得為什麼那一刻,好像就不再懼怕路人的眼光,就算過去我們走錯過多少路,有過多少懊悔都沒關係了,因為在音樂裡,我們都變得強大。

好啦今天垃圾話好多XD

再補充一個,剛剛住的青年旅館半夜街上有路人邊走邊唱歌,大聲到房間都聽得見,但他唱歌也太好聽了吧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