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這部片的時候一直讓我想到江國香織的那年我們愛的閃閃發亮,張國榮、周潤發和鍾楚紅被一個大盜收養,三個人從小一起長大,長大後仍然三個人一同生活,起先鍾楚紅跟周潤發在一起,但張國榮也愛著鍾楚紅,然而周潤發和張國榮從來沒有為鍾楚紅跟了誰吵過架,只有一次,周潤發丟下鍾楚紅夜半跑去營救單槍匹馬去偷畫的張國榮,雖然偷到了畫,但張國榮也中了一槍,在周潤發為他療傷時,他說「我覺得你對朋友比對喜歡的女人還好,你對她忽冷忽熱的,你有想過她的幸福嗎?」周潤發回答「愛一個人,不是要她整輩子跟著你,我愛一朵花,不一定要把它摘下來,我喜歡風,難道要叫風停嗎?我喜歡海,難道要跳海嗎」

後來一次意外,張國榮和鍾楚紅以為周潤發死了,後來他們兩個也結婚了,在鍾楚紅發現周潤發其實還活著的時候,她去找了周潤發,那天當鍾楚紅要回去的時候,周潤發的鸚鵡叫了鍾楚紅的名字。雖然他總是一臉不在意的樣子,但他始終都愛著鍾楚紅,他卻一句話都沒怨過張國榮,兩個人還是像過去一樣打打鬧鬧,還是最了解彼此的人。

做完最後一票,張國榮和鍾楚紅決定要去美國生育小孩,找了周潤發一起去,最後他們三個人依然生活在一起,還外加幾個孩子。

雖然這部電影是動作喜劇,沒有太多的篇幅描述三個人的情感,但他們就像江國香織筆下的人物一樣,三個人,各自伸出手就能牽住另外兩個人的手,成為一個完整的圓。愛可以不只兩個人,也可以不侷限在一種模式裡。

#然後萌萌又會說這是在鼓吹多Pㄇ

arrow
arrow

    Tina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